保卫处工作职能
  (点击: )

保卫处是学校主管安全保卫工作的职能部门,其职责是:

1.负责制定学校安全保卫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2.负责维护校内治安秩序。协同有关部门做好学校保密、安全工作,保卫学校内部安全,积极配合有关部门查处治安案件、刑事案件、交通事故和灾害事故。

3.落实校内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措施,督促、检查和指导校内各单位落实综治目标管理责任制,协助有关部门做好校园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对广大群众进行防盗、防火、防毒、防灾害事故和交通安全等教育,进行社会主义法制和反渗透、反颠覆的宣传教育,依靠广大师生员工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4.负责做好政保工作。及时掌握敌、社情动态和影响学校政治稳定的不安定因素,收集有关情报和信息,并上报学校领导和上级有关部门。积极配合有关部门查处政治性案件。

5.负责制定并落实安全管理制度,开展经常性安全检查,落实安全隐患整改措施。搞好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做好消防器材和设施的维修、更换和增补工作,保证消防器材和设施完好有效。组建、培训义务消防队。

6.办理师生员工因私出国(境)有关证明手续;协助公安机关做好学校常住户口和暂住人口的管理工作,办好户口登记、变更、迁移以及公民身份证的申领手续;统计人口数字,提供人口信息。

7.负责保卫干部、校卫队员的日常值班工作,接待、处理群众来信来访和报案报警,预防和处置突发事件。管理好校卫队,积极开展治安巡逻,加强重点要害部位的安全防范,做好门卫管理和校内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8.负责做好节假日、大型文体活动、重要领导视察活动、外宾访问、重要会议等活动的安全保卫工作,确保各项活动安全、顺利进行。

9. 协同有关部门做好有违法犯罪前科人员的帮教转化工作。尽力调解和处理好职责范围内的矛盾和纠纷。

10.会同有关单位,搞好安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

11.会同有关部门制定突发事件的应急方案,并组织演练、实施。

12.做好本处办公室文件资料的起草、立卷、归档。

13.承担上级有关部门和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



常用电话
相思湖校区
3261110
思源湖校区
3267110
武鸣校区
3263550
西大派出所
3832729
石埠派出所
3252601
里建派出所
6300079
相思湖校区医院急救
3260126
思源湖校区医院急救
3267034
水电维修
3260158
火灾报警
119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广西民族大学保卫处
地址:广西民族大学东校区东门旁(中国银行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