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点新闻 > 正文

保卫处邀请南宁市公安局西乡塘分局反诈中心举办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讲

2024年03月29日 09:51     浏览:

3月26日,保卫处邀请南宁市公安局西乡塘分局反诈中心到我校思源湖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暨营造良好学风”主题宣讲会,经济学院师生和学生治安联防促进会成员共计200余人参加。

此次宣讲会邀请到南宁市公安局西乡塘分局反诈中心杨俭警官作专题宣讲。她从2023年高发电信诈骗类型和重大案件损失金额两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刷单返利”“冒充公检法”“虚假贷款”“虚假投资理财”“网络游戏诈骗”“两卡犯罪”“高薪招聘”“手拉手诈骗”等7种类型的电信诈骗手段及相关案例。

杨俭警官作宣讲 

杨俭警官讲解诈骗类型 

杨警官以警方视角分析了打击诈骗的技巧和实战经验,向与会师生传授甄别和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的相关知识。针对如何预防电信诈骗,杨警官提醒大家,要预防网络诈骗必须在手机上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了解关注APP中的反诈新知识,用好“国家反诈中心”APP,时刻牢记防诈的八个“凡是”。

杨俭警官介绍近两年诈骗案案发情况

治安联防促进会代表左艳婷通过发生在身边的典型诈骗案件,向大家讲述了当下的诈骗现状和各种诈骗类型,她还分享了自己的反诈经历,提醒大家要增强反诈意识,学习和传播反诈知识,呼吁大家投身到反诈斗争当中。

学生代表分享发言

本次主题宣讲会是保卫处举办的校园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系列活动之一。防诈骗系列宣传活动旨在推动广大师生更深刻认识防范网络电信诈骗面临的形势,进一步增强师生反诈、防诈意识,有效降低校园内诈骗案件案发率,更好保障师生人身财产安全。下一步,保卫处还将联合校内外各相关单位持续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反诈主题活动,铸牢防诈安全墙,共筑平安校园!

来源:学生治安联防促进会

作者:庞婷丹、黄淇加

摄影:董小嘉

初审:樊荣

复审:曹峰

终审:刘兵



常用电话
相思湖校区
3261110
思源湖校区
3267110
武鸣校区
3263550
西大派出所
3832729
石埠派出所
3252601
里建派出所
6300079
相思湖校区医院急救
3260126
思源湖校区医院急救
3267034
水电维修
3260158
火灾报警
119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广西民族大学保卫处
地址:广西民族大学东校区东门旁(中国银行对面)